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最高救助15000元!这些人可申请……

2022-05-25 15:09:39来源:中国平潭

日前,平潭综合实验区红十字会制定并印发了《平潭综合实验区红十字会专项救助资金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结合平潭实际情况,将红十字专项救助资金和人道救助资金作为城乡困难家庭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和其他生活困难救助使用,并明确规定救助条件和标准、申请审批程序、资金管理使用等事宜。

根据《实施办法》,凡具有平潭户籍的城乡居民,因患重大疾病,治疗费用巨大,个人支出部分超出承受能力,或因突发事件等特殊原因造成意外伤害,导致生活困难等情况的特殊困难家庭和个人,均可申请救助。

救助标准按照申请对象困难程度实行分级、分类救助。其中,医疗救助按照个人自付费用的不同,救助金额分为3000元-15000元不等。其他特殊情况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可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救助金额,最高救助金额不超过10000元。

“符合救助的对象或其代办人,可以下载申请表并填写相关信息,经过所在村(居)委会核实并公示后,向红十字会提供相关资料及证件,再次审核认定之后,救助款将在公示后汇入申请人账户。”实验区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设立专项救助资金旨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救急解困,有需要的群众可以通过电话0591-23167066了解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