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拨弄相机、摇头晃脑……武夷山国家公园熊出没

2022-05-19 19:14:31来源:央视新闻

这两天,武夷山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在对刚刚回收的野外红外相机进行视频整理和比对时,发现了一段有趣的画面:一只顽皮的黑熊闯进了镜头,这位夜晚出来觅食的“熊大”,对眼前这个陌生物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会儿伸出“左手”、一会儿伸出“右手”,最后双掌齐下,不停地拨弄、舔舐着红外相机的外壳。

这位熊老大捣鼓了相机半分多钟,最后作罢径直离去。它与红外相机的零距离接触,也给专家提供了一个观察野生黑熊难得的好机会。它胸前有着"V"形的白斑,熊掌硕大厚实,带着粗重的喘息声,气势逼人。

这个红外相机,是工作人员布设在武夷山国家公园核心区猴子岗附近。回收时,相机表面和周围树干上都留下了清晰的爪印,目前这台相机已经“罢工”,记录到的最后影像,就是这位身穿“V领毛衣”的“熊老大”。

武夷山国家公园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游客,游览国家公园时切勿擅闯禁区、走野道,注意人身安全。(总台记者 黄珊)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