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武高速明天全线通车!看土楼更“近”了!

2022-04-28 16:30:51来源:漳州新闻网

好消息!好消息!

继漳武高速龙岩永定段于今年1月28日12时正式通车运营后,漳武高速漳州南靖段明天(29日)12时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漳武高速全线建成通车!

这意味着,龙岩永定等地前往厦门不再需要取道绕行龙岩,可缩短约半小时车程,厦门到漳州南靖、龙岩永定两地的土楼景区可全程走高速!

漳武高速南靖段收费标准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漳武高速公路漳州南靖段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批复》(闽政文〔2022〕108号),关于漳武高速公路漳州南靖段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意见,即客车基本费率按小型车(一类客车)0.60元/车公里计算,货车及专项作业车基本费率按小型车(一类货车)0.45元/车公里计算。

客车、货车及专项作业车的车型分类和收费系数,按照福建省高速公路的现行收费车型分类标准及收费系数执行。行驶在漳武高速公路漳州南靖段车辆的计费办法以及差异化收费政策,按照省高速公路现行有关规定执行。漳武高速公路漳州南靖段为政府还贷公路,收费年限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漳武高速(南靖段)是《福建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规划“六纵十横”的第十横,福建省交通扶贫“双百”高速公路项目, 由漳州市交通集团投资建设。

漳武高速明天全线通车!看土楼更“近”了!南靖互通

漳武高速明天全线通车!看土楼更“近”了!曲江大桥

据了解,漳武高速(南靖段)线路全长50.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共有桥梁总计15910.4米/47座,隧道总计7681.5米/4座,桥隧比46.5%,批复概算总投资53.44亿元。项目起于南靖县丰田镇五川,途经山城镇、南坑镇、船场镇,止于南靖县书洋镇的曲江附近,与漳武线永定至上杭高速公路永定段相接。于2019年6月18日开工,计划工期三年。

漳武高速明天全线通车!看土楼更“近”了!南靖土楼收费站

漳武高速(南靖段)全线设有南靖东、南靖、南靖南坑、南靖土楼等4处收费站,南靖土楼服务区和书洋加水区各1处。

漳武高速明天全线通车!看土楼更“近”了!

随着建成通车,对加快闽西南交通圈的形成,完善南靖土楼与永定土楼区域公路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土楼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助力龙岩加快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和粤港澳大湾区,聚力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同时,有利于完善福建省高速公路网和漳州公路网布局,是缓解地方交通压力,促进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加快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的“惠民之路”;是打通漳州招银港区物流集疏运通往闽西赣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是加快漳州滨海城市建设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