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在武夷山举办

2022-04-21 10:24:29来源:福建日报

4月18日是第40个“国际古迹遗址日”,武夷山市当天在城村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城村汉城遗址举办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参观遗址、模拟考古体验等形式展示城村汉城遗址保护利用成果,营造浓厚的文化遗产保护氛围,助推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申报工作。

城村汉城遗址位于武夷山市兴田镇城村村,于1958年被发现,开启了揭示闽越文化之谜大门,为全面了解和研究闽越国社会历史文化提供了丰富实物资料。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面积313.7公顷,由遗址公园重点保护区、遗址公园核心区(遗址考古观光区)、闽越王城博物馆区(遗址考古成果及闽越文化展示区)、城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A景区、美丽田园风光休息区、农耕文化体验区等构成。(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徐园园)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