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宦溪镇党委书记冯明: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开启宦溪乡村振兴新征程

2022-01-14 16:25:48  来源: 晋安区委宣传部

晋安区宦溪镇党委书记冯明: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开启宦溪乡村振兴新征程

晋安区宦溪镇党委书记冯明(左二)

  近段时间以来,宦溪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全镇上下如何将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下一阶段工作将如何开展?近日,记者专访了宦溪镇党委书记冯明。

  记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道路。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您有什么样的学习心得?

  冯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回顾百年奋斗历程,科学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宏伟目标和重点任务,蓝图高远、催人奋进。我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立足山区实际,铆足干劲抓发展、促振兴,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宦溪位于市区近郊的北峰,可谓“离城不远,入山很深”,下一步如何聚焦乡村振兴,加速融入福州发展大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冯明:立足山区区位现状,锚定乡村振兴目标,推动发展提速、产业提质、经济提级。重点抓好三件事:

  一是强化产业支撑。坚持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积极盘活工业区60亩闲置用地及茶花8万平方米闲置厂房,推动海峡环保智能化厂房、思嘉三期等大项目好项目尽快落地。培优扶强园区企业,高标准推进工业园区产业提升规划,打造以思嘉环保为龙头的3500亩新材料制造基地,持续提升产业能级,力争2022年工业区产值实现15%以上高速增长。

  二是坚持农旅结合。强化宣传力度,举行“丰收节”、直播带货等多种活动,打响鹅鼻萝卜、恩顶村地瓜等农产品品牌,做大影响力。坚持靠前服务,推动满堂香、弥高仙等重点企业做强做大。做精产业链条,推动“不耕农场”、恩顶村恩鼎山居、桂湖微风城市营地等一批休闲农业、文旅项目发展壮大,打造近郊旅游首选目的地。

  三是打造文化品牌。以福州打造中国温泉之都品牌为契机,积极挖掘温泉文化。加快桂湖生态温泉城建设,支持汇雅温泉、美人谷温泉等社会资本增资扩产,打造“温泉+文化”“温泉+休闲”“温泉+研学”等温泉名片。完成降虎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改造提升,持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谋划推动降虎红军纪念园红色旅游线路景区化、规范化运营。

  记者: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在这方面,宦溪镇是如何落实的?

  冯明:我们坚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持续优环境、补短板、惠民心。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落实“一革命五行动”、河(湖)长制,让天蓝、水清、河畅形成新常态。办好为民实事,全力推进集镇自来水入户工程及集镇主干道两侧约2公里杆线下地工作,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紧扣传统节日节点,支持鼓励各村根据村情实际,积极开展多样化、特色化、分众化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晋安区宦溪镇党委书记冯明: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开启宦溪乡村振兴新征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