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最高奖励5000万元 大连空前力度重奖新落户硬核科技企业

2022-05-27 11:07:36来源:大连天健网

  5月17日,大连高新区发布了重磅科技企业招引政策。对新注册、新迁入或增资扩建且符合高新区九大重点产业方向的高科技及高端服务业项目,给与力度空前的奖励支持政策。

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最高奖励5000万元 大连空前力度重奖新落户硬核科技企业

  ▲5月17日,在海创科技交流中心,由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大连高新区“海聚高新 创新未来”系列活动首场活动中,大连高新区集中发布产业规划、企业培育政策。

  根据政策,在总部经济奖励方面,鼓励总部经济落户,对实缴注册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以及实际到位省外内资5亿元以上的总部企业,给予最高2000万元资金到位奖励及项目开办奖励。

  在项目场地补贴方面,对新注册、新迁入高新区并入驻指定楼宇的各类科技型企业,连续2年给予房租减免支持,免租面积最高2000平方米。

  在项目投资补贴方面,对重大项目在高新区建设自用办公、生产用房及购置设备的,在项目开工、项目竣工投产/运营两个阶段,根据实际投入金额按比例给予单个项目最高3000万元的补贴。对有需求的项目可采取国资平台代建+以租代购的形式支持。

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最高奖励5000万元 大连空前力度重奖新落户硬核科技企业

  ▲5月17日,大连高新区举行的“海聚高新 创新未来”系列活动首场活动中,大连高新区集中发布产业规划、企业培育政策。

  在核心团队奖励方面,对重大项目的决策层、管理团队及“高精尖缺”技术人才给予总额最高2000万元的资金奖励。

  在科技创新奖励方面,支持具有核心技术的重大项目开展前沿技术及新产品研发以及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根据项目科技研发投入金额,按比例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资金奖励。

  在高成长企业奖励方面,对引进的符合辽宁省瞪羚及独角兽企业认定标准的高成长企业,以及引进后拟上市企业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支持。

  在经营贡献奖励方面,支持重大项目做优做强,对新引进的重大项目连续3年给予奖励,额度参照其年度地方贡献计算,每年奖励额度最高为地方贡献的100%。

  在应用场景奖励方面,鼓励重大项目创新应用场景、拓展应用领域,对首次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根据项目实际投入或合同金额按比例给予奖励,单个项目奖励金额最高1000万元。

  在现代服务业扶持方面,支持外贸进出口及商贸流通领域的重大项目以及数字贸易平台类项目,连续2年根据项目投入金额按比例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资金扶持。对有突出贡献的招商服务机构给予运营补贴以及项目落地奖励。

  对于能够引领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填补产业空白、创新产业生态的重大项目,可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给予政策扶持。本政策有效期2年。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