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重大项目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福州“五个一批”考评居全省首位

2021-12-29 10:00:1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记者从28日下午福州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抓项目促提升”“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据悉,福州超额完成开、竣工任务。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321个,建成项目921个,分别超年计划6.5个和11.6个百分点。福州重大项目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五个一批”考评居全省首位。在省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福州全省领先:239个项目完成投资975亿元,占年计划的103%,完成量和完成率分列全省第一和第二;组织4批次472个项目集中开工,规模全省第一。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9月起,福州在扎实开展“抓项目促提升”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开展了以重大招商项目招商攻坚、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攻坚、征迁交地攻坚、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攻坚、竣工投产攻坚、技改扩产攻坚等六大攻坚为主要内容的“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共梳理生成攻坚项目2091个。

  截至目前,“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共引进65个产业链项目,推动201个重大活动签约项目转化落地;完成拆迁1.6万户、336万平方米,交地8.8万亩;推动395个项目开工建设、399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推进162个重点技改项目加快实施,完成投资1957.5亿元,有力带动福州市固投保持高位增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