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专家人才齐聚厦门 共谋新能源产业发展

2021-12-23 10:52:18来源:厦门日报

  22日,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指导,厦门国创中心先进电驱动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厦门国创中心”)主办,厦门市科技局、火炬管委会支持的2021首届国际先进电驱动技术创新峰会在厦门市拉开帷幕,新能源汽车技术(先进电驱动)创新拉力赛同步启动。

  作为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的重要盛会,本次峰会为期两天,聚集行业技术专家、产业企业、社会资本、项目人才等优势产业资源,聚焦新能源汽车技术痛点,促进产业链创新协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拉力赛中,按照先进性、创新性、可行性、产业化前景和方案成熟度等五大维度评审入围的24个先进电驱动创新项目同台竞技、角逐桂冠。比赛将通过应用验证性测试来检验项目技术先进性和产业落地的可能性,并展开产业加速计划。

  据了解,国创中心是科技部批复成立的全国汽车行业首个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并在厦门市落地成立“厦门国创中心”,以“建设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先进电驱动创新技术策源地,构建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先进电驱动创新产业生态圈”为目标,助力厦门市打造创新型城市。厦门国创中心将于23日在峰会上正式揭牌运营并进行一系列重要签约。(记者 吴君宁)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