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权威快报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发布

2021-11-24 20:10:09  来源:新华社

权威快报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发布

  人口老龄化是我国未来相当长一个时期的基本国情,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11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发布,意见聚焦新时代、聚焦老龄工作、聚焦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将满足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相结合,加快建立健全相关政策体系和制度框架,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积极培育银发经济。

  意见主要从五大方面提出要求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制定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开展老年口腔健康等专项行动,将老年教育纳入终身教育体系……一揽子具体举措着力解决老年人的“急难愁盼”,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策划:赵承 监制:张旭东 统筹:谢良、陈芳、杨进欣 记者:田晓航、赵久龙 编辑:刘媛媛 设计:杨轶群 新华社国内部出品)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