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为老年人设立“一人一方案”

台江推出个性化“助老套餐”

2021-11-10 09:08: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近日,台江区上海街道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辖区老年人来到台江区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站——上海街道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与照料中心的老人们共享助老志愿者提供的公益理发、康复保健、精神慰藉以及制作手工钉画等个性化“助老套餐”。

  小区党支部为小区老人设立“一人一方案”,引进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站与家属签约,可根据需求勾选服务内容,本次开展的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站体验,就是家住台江区百福苑小区的李依伯勾选的服务内容之一。“家里老人喜欢群体活动胜过宅家养老,作为孩子,我们也想在陪伴父母的同时,为其他老人尽一些绵薄之力。”李依伯家属表示。长期居住在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站的陈奶奶脸上同样洋溢着笑容,她表示:“来了这么多志愿者和老朋友,太开心了!”

  年初以来,上海街道结合后疫情时代养老服务需求,在多个小区开展居家养老试点改革,引进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站以及文教职专等专业化社会组织,针对居家养老、孤寡老人推出定制化“助老服务包”,开展助餐、助医、助洁、代购代办等日间照料,组织上门医疗护理、康复保健、精神慰藉、紧急救援、法律维权等。同时,不断增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黏性,试点运行养老服务云呼叫,辖区老人或家属可就近在党群服务中心与助老志愿者开展可视化线上对话,一站式完成老人专业评估、养老咨询、服务定制以及服务包试配送。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养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注入生机和活力,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的日常生活服务,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