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叶家记”鱼松搭乘“海上福州”快车 差异化深加工海产品

2021-10-12 07:4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谭湘竹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陈秋霞 陈堡)近年来,福州积极对接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拓展蓝色经济空间”的海洋战略,打造“海上福州”国际品牌,海洋食品市场迎来春天,各类海洋深加工食品应运而生。

  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叶家记健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叶家记”)抓住发展机遇,联合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深海鱼松,绘就公司发展新蓝图。

  “炒松师傅以多年经验练就火眼金睛,凭感觉控制火候、炒制肉松,造就了叶家记肉松‘色泽均匀、风味纯正、口感细腻、甜咸适中’的独特口味。”叶家记相关负责人叶盛堂说。

  得益于90多年精湛的肉松制作工艺,叶家记与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共同研发深海鱼松。

  日前,福州市印发《推进新一轮“海上福州”建设实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方案提出,力争2023年福州海洋生产总值达到3500亿元,全市水产产量、渔业产值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与宏东渔业的合作,是叶家记品牌发展升级的契机,叶家记将搭乘‘海上福州’快车,继续加大力度研发差异化的海产品深加工项目,生产销售健康安全的海洋鱼松产品,进一步为‘海上福州’项目作贡献。”叶盛堂说,下半年公司规划投建5000—6000平方米的全新厂房,建设2条全自动生产车间,进一步提高生产管理水平。新厂房启用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2亿元,年纳税300万元~500万元,新增80个~100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