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福州闽侯:开足马力建学校

2021-10-05 08:0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谭湘竹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李煜晗 余圣建)作为闽侯县重点民生补短板项目,七里实验学校建设正在紧张有序推进,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明年9月建成投用。

  据介绍,七里实验学校为公立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位于祥谦镇与尚干镇交界处,毗邻七里公园和奔驰大道西侧。项目总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39393.14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中小学教学楼、综合楼、体艺楼、图书馆、地下室、室外运动场和配套建设工程。

  日前,记者在七里实验学校项目现场看到,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井然有序忙碌。“项目于去年10月动工,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其中图书馆和综合楼正在进行外墙装修,体艺楼、中学教学楼等进入砌筑施工阶段。”施工单位福建惠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庄向前说,现在工地上每天有100多人在施工,全力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年底前完成图书馆、综合楼、小学教学楼3栋单体建筑施工,具备单体验收条件,同时体艺楼、中学教学楼等全面落架。七里实验学校投用后,可容纳小学42个班、学生2100人,中学36个班、学生1800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