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李佐勇:为福州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输送应用型人才

2021-09-27 09:4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李佐勇:为福州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输送应用型人才

  福州日报记者组

  “我为福州过去5年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自豪,更对福州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李佐勇是闽江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拥有丰富的科研经验。

  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福建—马来西亚数字医疗健康联合实验室主任、福建省雏鹰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刚过不惑之年的李佐勇有多种“身份”,近年来主要从事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厅级项目8项、市级项目3项。

  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是闽江学院的办学目标。怎样为福州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源源不断输送应用型人才?李佐勇在本次党代会上带来了自己的思考。

  “增加专业基础课中的通识课比例,让学生掌握更宽的专业基础,可以为适应多种岗位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在专业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的设置上,应该依托校企产学合作等手段,加大高校和企业的互动交流。”李佐勇认为,社会实践是应用型人才的“练兵场”,应适当增加毕业实习环节时长,让企业和学生通过更长时间的实习增进彼此了解,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就业。

  “回去后,我将向闽江学院师生传达党代会精神,同时潜心育人,为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添砖加瓦。”李佐勇说。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李佐勇:为福州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输送应用型人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