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郑其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2021-09-27 09:29: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郑其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福州日报记者组

  “教育不仅是‘术’的传授,更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福州第十六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郑其瑞说。

  福州十六中是百年老校,出过很多为党、为国、为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人物。比如,南昌起义中唯一一位福州女战士,后来担任学校副校长的何柏华同志;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人民教师奖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钟英希等。作为福州十六中的“掌舵人”,郑其瑞率先垂范,在校内开展了12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听众达2000多人次。如今,福州十六中的师生都是英雄人物的宣讲员,在宣讲中学习伟大精神,汲取前进力量。

  今年以来,在郑其瑞带领下,学校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少年德育教育相结合,开展丰富的学教形式,师生共同编印党史读本、举办“学生说党史”比赛和主题画展等,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

  此次参加党代会,郑其瑞还和多位教育行业的代表深入交流,共话教育未来。“作为一名义务教育学校的基层工作者,我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郑其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