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雷农水:守好绿水青山 换来金山银山

2021-09-26 11:1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雷农水:守好绿水青山 换来金山银山

  福州日报记者组

  “特色产业越做越红火,村民收入节节高,现在的农村到处充满生机和活力!”谈起霍口畲族乡,穿着一身凤凰装的党代表雷农水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雷农水现任罗源县霍口畲族乡党委书记,在农村基层已工作了近26年。“近年来,响应保护绿水青山的号召,霍口畲族乡大力推动产业更新换代,原有的畜禽养殖业、竹木加工业等纷纷迁移退出。”雷农水说,腾笼换鸟后,他们大力发展食用菌、油茶等生态农业,探索“党员+贫困户+合作社”的“扶贫车间”新模式,吸纳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雷农水表示,霍口畲族乡作为全市仅有的两个民族乡之一和福州二级水源保护区,近年来深度挖掘畲族文化资源与红色资源,发展畲族民俗游等,已初步形成畲山水景区、福湖民族特色旅游村两大品牌。

  “守好绿水青山,就有金山银山。”雷农水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说,要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着力打造食用菌全产业链,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走上致富路,推动畲乡全面振兴。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雷农水:守好绿水青山 换来金山银山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