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温红云:努力发展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

2021-09-26 11:07: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温红云:努力发展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

  福州日报记者组

  怎样打造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双减”政策下,怎样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作为一名从教27年的教育工作者,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闽侯县实验幼儿园园长温红云带来许多关于教育问题的思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温红云近30年来一直坚持在教育一线工作,多次承担省、市、县级各类送培送教以及公开示范课活动,多次被评为福州市、闽侯县先进工作者,如今已是福建省幼教学科带头人。

  “教育是百年大计,学前教育是每个人一生学习的开端。”这些年,温红云思考最多的就是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问题。温红云认为,应充分考虑老镇区改造、新城开发、居住区建设和人口流动的实际,科学调整学前教育资源布局,在目前学位相对紧张的县城新区多规划规模大的幼儿园,并充分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的富余资源,以及其他公共资源,创办公办幼儿园或小学附设学前班,扩大城镇及城乡接合部学前教育资源总量。

  此次来参加党代会,温红云在和其他代表的交流过程中,碰撞出不少新“火花”,“我会带着这些收获回去,继续按照福州市教育强市的总体要求,为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均衡发展而努力”。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温红云:努力发展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