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区县行动

施工分期走 “接龙”有章法

连江南路高架桥建设提速

2021-08-24 23:20: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连江南路高架桥建设提速

  连江南路跨三高路高架桥一期桩基施工完成。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24日,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二环路白湖亭立交工程连江南路(林浦路—南二环段)改造稳扎稳打,跨三高路高架桥一期桩基施工全部完成、二期施工前期工作全面展开。

  24日,记者在连江南路高架桥施工现场看到,三高路口至闽海福州三桥加油站的路中围挡内,承台施工紧锣密鼓,绿网“包裹”的区域内,首个墩柱已然挺立,静待再次浇筑。

  考虑到连江南路交通流量较大,按福州市文明施工和品质工程的要求,为把项目建设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高架桥主桥的施工被一分为二,一期围挡范围在三高路口至闽海福州三桥加油站,二期则重点拿下连江南路三高路口的主桥施工。

  目前进行的是连江南路主线高架的一期围挡施工。去年11月开工至今,一期围挡范围内高架桥主线的桩基全部完成,占桩基总数的近八成,承台施工已完成23%,首个墩柱即将亮相。

  连江南路(林浦路—南二环段)改造总长度近1公里,其中连江南路高架全长720米,设双向4车道,通过“空中接龙”,让原本要在连江南路三高路口等红绿灯的车辆可以无信号灯出行,沿线上下南二环的车辆也更加方便。

  考虑到连江南路“服役”较久,出现不少病害,道路也将适时进行拓宽改造,让“天上地下”的出行皆做足品质加法。

  根据施工总体进展,高架桥二期交通导改计划10月陆续展开。届时,连江南路上,闽海福州三桥加油站与高湖小区之间路段的进出城车辆,将统一通过连江南路西侧即高湖小区一侧的便道通行。

连江南路高架桥建设提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