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市总工会领导开展“送清凉”活动

2021-07-21 23:2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来福州市看望慰问高温作业下的户外劳动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晔参加慰问。

  梁建勇先后来到福州市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工程工地、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鼓楼分公司梅峰前置仓等地,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谈,询问薪资待遇、劳动保护、社保等情况,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他强调,防暑降温直接关系到职工的身体健康和企业生产安全,各级工会要把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深入基层和企业,倾听职工呼声,关注职工诉求,帮助改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要突出重点人群,加强对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建筑、环卫工人等户外作业职工的劳动保护,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协调,促进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合理调整高温天气作业时间,适当减轻作业强度,确保防暑降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据悉,省总工会已对防暑降温工作进行部署,印发了工会劳动法律监督防暑降温提示函,今年全省工会系统将筹集防暑降温专项资金4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