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悠茶小驿”茶香悠长

鼓楼区大众茶馆品牌连锁服务点增至5处

2021-07-20 09:1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万哲华

鼓楼区大众茶馆品牌连锁服务点增至5处

  黎明湖公园的“悠茶小驿”。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万哲华

  饮一杯清香茶水、品一段悠然时光,这样的场景如今在福州越发常见。目前,由鼓楼区国有企业筹建的“悠茶小驿”连锁服务点已增加至5处,力求以悠闲的环境、亲民的价格、便民的服务,打造“居民常去,游客必去”的大众茶馆新品牌。

  观——茶与别样风景

  七月榕城,正值酷暑。“悠茶小驿”的开张,为市民游客送来一缕清凉。

  在黎明湖公园北入口与乌山防空洞南出口相邻处,“悠茶小驿”的竹桌椅、油纸伞与黎明湖公园、乌山历史风貌区古色古香的氛围相映成趣。品茶之余,在流香楼可以欣赏湖光山色,在防空洞可以享受习习凉风。

  “这里就是我们的后花园,喝茶、纳凉、赏景,比在空调房里还惬意。”乌山社区居民谢先生刚退休不久,是“悠茶小驿”的常客,上午锻炼结束后,他习惯来这里泡上一壶茉莉花茶。

  在鼓楼区,“悠茶小驿”连锁服务点已有5处,不同场所带给市民不同的“家门口”体验。

  福山郊野公园步道上因地制宜设置了3处“悠茶小驿”,分布在游客服务中心、福光隧道和福榕园。市民游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领略山水城市之美时,一路还有茶香相伴。

  而福道上的“悠茶小驿”则是览城又一观景台。记者到达时看到,人们端着茶具凭栏而坐,敞开式的露台让视野格外开阔,近处的万家灯火点亮城市轮廓,远处的落日染红群山和闽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