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07-14 20:1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部署我市下一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尤猛军强调,疫苗接种工作是防止疫情反弹、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最有效的手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抓细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县(市)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马上部署,迅速出台下阶段我市疫苗接种工作方案,逐级细化分解任务。要精准排查,建立人员接种台账,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做好老年人及未成年人等群体的接种工作,加强老年人健康监测和社区随访。要做好疫苗储存运输、质量监管、规范接种等工作,强化接种点管理、应急处置以及医疗保障,确保疫苗接种全过程安全有序。要提高服务质量,实现精准预约,并采取设立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方式,推动疫苗接种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要深入宣传发动,加强健康知识科普,精准入户宣传动员,引导民众自觉接种。要强化督促指导,派出专项督导组,对各级各部门接种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副市长李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