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领导带队来榕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调研

2021-07-07 07:0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6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一行来榕,围绕“深入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战胜参加调研并介绍“数字福州”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郑章干参加调研。

  在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科技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积极推进智能制造,融入信息化建设的成果。

  阮诗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数字福州”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自擘画开启并大力推动实施的战略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的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用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效应,以更新理念超前谋划“数字福建”工作,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加强顶层设计、总体布局,下大力气解决阻碍“数字福建”发展的各方面矛盾,加快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统筹规划数字经济布局,为吸引高层次人才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就业环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部门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把“数字福建”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以更高的信息化水平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