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焦“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 市政协召开预协商会

2021-07-01 19:5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1日,市政协召开“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常委会协商议题预协商会议,邀请市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对建议案、项目建议清单和调研报告提出意见。

聚焦“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 市政协召开预协商会

政协预协商会议现场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纳入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该协商议题成立了由市政协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题调研组,邀请市发改委、商务局、交通局等市直相关部门、部分县(市)负责人参加专题调研。

  据课题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课题组于今年2月下旬启动专题学习,先后赴各地开展实地调研,学习考察物流枢纽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累计召开26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立足打造国家物流枢纽,重点聚焦福州现代化物流城,形成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产业规划布局、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江阴港城建设、罗源湾港城建设、长乐国际航空城建设、交通集疏运体系建设等6个子课题和1份调研总报告,在完成调研报告的基础上,形成建议案及项目清单。

  会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大数据委、连江县政府等与会部门,充分肯定实地调研的成果,并就有关内容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下一步,市政协将召开常委会议,与市政府对这一议题进行正式协商,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助力福州市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