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召开“强化矛盾纠纷化解 助力平安福州建设”专题协商会议

2021-06-11 23:1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苏怡莲)11日,市政协召开“强化矛盾纠纷化解 助力平安福州建设”专题协商会议。参会政协委员与市直有关部门就如何推进福州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构建和完善进行了深入协商,对福州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发表了真知灼见。市政府副市长潘东升、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知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朱宗瑜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调研活动的开展情况,分享了课题组赴湖州、扬州等地考察学习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经验,介绍了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

  与会的政协委员聚焦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围绕强化领导力量、加大统筹督导力度,强化源头防控、加大排查调处力度,强化多元化解、加大协同联动力度,强化基层基础、加大工作保障力度积极建言。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财政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重点回应发言,并与委员面对面协商互动。与会人员直面问题、寻求对策,增进了理解,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明确了目标重点。

  “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明确各部门矛盾纠纷化解职责,整合提升各类解纷平台,为群众提供丰富快捷的纠纷'一站式调处'渠道,最大限度地形成化解矛盾的整体合力。”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说。

  会议最后阶段,与会人员还对专题协商会质量进行现场评价打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