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长乐:庆祝建党百年 凝聚强大合力

2021-07-01 09:36: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庆祝建党百年 凝聚强大合力

长乐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百年征程,与党同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长乐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传、表彰典型、讲专题党课、走访慰问、主题音乐会等系列活动,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凝聚起强大合力。

  载体新 营造浓厚氛围

  近日,由长乐区委宣传部、长乐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联合推出红歌快闪视频《在灿烂阳光下》在朋友圈广为传播,来自长乐区近200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用歌声向党和伟大的祖国深情告白,迎接建党100周年。表演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歌唱党和祖国。该红歌快闪视频发布至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浏览量超百万。

  红歌快闪,振奋人心。“我们通过红歌快闪的特别形式,献礼建党百年,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躬行实践中深学深悟学党史,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中共长乐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红歌快闪新形式外,长乐区不断创新宣传载体,把“面对面”与“键对键”结合起来,线上线下同向发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开设“指尖课堂”,录制“追寻红色足迹”系列报道,以“百年初心·红色印记”为主题,开展长乐革命遗址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筛选出有代表性的10个红色革命遗址,通过制作印发宣传手册、线上多媒体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创播“木棉之声”“党史故事100讲”“透过影像讲党史”“致敬红色百年特辑”等微视频和红色声音,指间点播随时随地学……

  丰富多彩的创意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提升了广大党员理想信念,增强了凝聚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劲头。

  形式活 接地气聚人气

  突出文化载体,长乐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系列活动也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

  “听党话 跟党走”一一长乐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上演,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七一文艺汇演启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各类红色元素中汲取开拓奋进、实干创业的精气神;“红心向党 悦读百年”长乐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经典诗文朗诵会举办……

  长乐区搭好红色舞台,以接地气聚人气的文艺展演,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社会各界潮涌澎湃。

  书法美术摄影邮票展、征文比赛、出版书籍等形式,也让党史学习教育灵活多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集邮作品展开展,展示了长乐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成就,以及长乐人团结拼搏昂扬奋进的风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启动,聚集初心使命,通过自身亲历和感受,歌颂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暨《长乐海丝拾古》系列丛书赠书仪式举行,吟诵长乐的历史芳华,歌颂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编辑出版讴歌百年建党成就的文学作品集《美丽长乐》,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持续不断的活动激励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树先进 激励奋发进取

  文艺活动鼓浓氛围,催人奋进,表彰先进活动,为全体党员、基层党组织树立了学习标杆,提振士气,鼓舞人心。

  “七一”前,长乐区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充分展示长乐区近年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进取、创先争优。

  与此同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给党龄达到50周年的党员,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和掌握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共走访慰问1000多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感谢党的关怀,我们会老有所为,发挥余热,继续为长乐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长乐区一名老党员激动地说。

  “通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党史,进一步‘明志、明理、明责、明德’,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长乐:庆祝建党百年 凝聚强大合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