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闽清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2021-07-01 08:27:0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闽清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文艺晚会上情景舞剧。记者 林瑞琪 摄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6月30日晚,闽清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晚会由序章以及“峥嵘岁月·红心向党”“正道沧桑·初心不改”“筑梦中国·再创辉煌”3个篇章组成,通过舞蹈、独唱、大合唱、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丰功伟绩,表达梅邑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肺腑之情、坚定之心。

  在第一篇章“峥嵘岁月·红心向党”中,歌舞演出《唱支山歌给党听》《走向胜利》将人们带回革命战争年代;在“正道沧桑·初心不改”篇章中,取材于闽清本土抗疫故事的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情景剧《天使的模样》等节目展现医护人员等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为生命护航的精神。节目《梅花飘香》表达了闽清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城乡发生了巨大变化,唱出了32万梅邑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

  演出最后,全场演员、观众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不仅是当晚的文艺晚会。连日来,在闽清,一股庆祝建党百年的“红色热潮”在全县范围涌动。在闽清的大街小巷,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一组组园林景观小品、一幅幅振奋人心的宣传标语扮靓街道;在梅城镇,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型文化宣传活动中,主办方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省璜镇,干部群众手执党旗、国旗,在喜庆的锣鼓声中欢庆“七一”。

闽清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