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福州市直机关举办庆祝建党百年访谈会

多形式展现各时期福州党员风采

2021-06-29 11:48:2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28日下午,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福建海峡银行主办的福州市直机关庆祝建党百年访谈会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

  访谈会以“闪亮的名字”为主题,分成“深情回眸”“砥砺前行”“筑梦未来”三个篇章,通过现场访谈、视频展播、重温誓言等,展现不同历史时期福州热土上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在“深情回眸”篇章,王荷波的侄孙王飞、林祥谦的长孙林耀武、方尔灏的侄儿方正以及《冷月无声:吴石传》的作者郑立到现场,讲述了福州革命烈士王菏波、林祥谦、方尔灏和吴石在革命岁月里赴汤蹈火、浴血奋战的故事,展现革命前辈的坚定信念和英雄豪情。

  “砥砺前行”篇章,邀请了福州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的郑炎斌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冯振波作为嘉宾,他们分别带来优秀共产党员郑贞良、冯振波的故事,讲述两位优秀共产党员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奉献。

  “筑梦未来”篇章里,福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胡颖讲述了2020年福州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质朴的语言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用青春书写责任与担当。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通过举办本次访谈会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有助于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汇聚磅礴力量。

福州市直机关举办庆祝建党百年访谈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