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召开科技创新专题会 研究科创走廊建设有关工作

2021-06-20 22:15: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召开科技创新专题会

  研究科创走廊建设有关工作 林宝金主持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科技创新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讨论研究科创走廊建设相关工作。尤猛军、林飞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榕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创新作为一项国策;要求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这些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研究、认真谋划,以科技创新促进科创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

  会议强调,谋划建设科创走廊,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升省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要加强顶层设计,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坚持产城融合,突出科学城引领,大学城软件园联动,高标准做好科创走廊规划编制,构建全市域协同创新空间新格局;要搭建创新载体,依托省会科教优势,积极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高水平科研载体,探索高质量科技创新模式,夯实企业技术创新发展的坚实底座;要加快产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培育和引进一批创新龙头企业,补齐产业链条,推动高成长性企业集聚到科创走廊;要创新体制机制,发挥国企支撑引领作用,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引入民间资本和力量参与,调动各方面建设科创走廊的积极性;要完善政策配套,加大宣传力度,鼓浓科创氛围,积极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推进机制,齐心协力、一鼓作气,推动工作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效,努力把科创走廊建设成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区,打造成为我市产业发展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