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长乐:校内走廊变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2021-06-18 08:57:2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黄勇)“校长,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7日上午,长乐区海峡路小学三年级的孩子在学校一楼走廊,饶有兴趣地向校长林剑豪了解上墙的红色文化作品。

  这一幕发生在学校刚布置完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长廊内。“我校党总支创新思路,将三栋教学楼一层楼道的玻璃栏杆内外侧和走廊内墙壁,打造成党史宣传红色长廊,在校内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海峡路小学党总支书记黄勇介绍。

  记者见到,红色长廊通过文字、彩图以及学生绘画、手工作品,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事件,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崛起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一有空闲,老师们就会组织孩子来到红色长廊,用简洁的语言诠释五四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的内涵。

长乐:校内走廊变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