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斗力量

福州党史节目《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播出后引发热议

2021-06-17 09:50: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党史节目《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播出后引发热议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组织学生观看党史节目。(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从林祥谦到王荷波,从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到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30集党史节目《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已播出过半,节目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下去,砥砺前行。

  来自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白亮是节目的忠实观众。每天晚上,他都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节目的播出。受节目启发,他组织单位党支部成员前往潮江楼开展了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继续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投身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事业中。”白亮说。

  来自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的教师何晶不仅自己学习,还组织学生一起学,引领广大学生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宣讲员李研是何晶的同事,她把自己的学习收获作为经验在学校推广。“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增进了师生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和对和平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李研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当以史为鉴,汲取前人的经验和智慧,始终树立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最高目标,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福州市工人文化宫青年干部衣姗姗表示。

  宣讲员程鹏说,节目充分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作为一名基层警察,我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人’精神,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走前列、作表率,向那些‘闪亮的名字’学习看齐。”福州市公安局鼓山派出所教导员苏桂铁表示,要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警察,努力让人民群众放心、宽心、安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观看《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福州人,对福州百年光辉党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家住台江区中亭街的程昱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他明显感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浓厚了很多。

  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宣讲员王祥余在向观众介绍革命先烈事迹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担当。“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际,我们能享受到这份难能可贵的‘清净’,正是源于党的伟大、正确领导,铸就了防疫的铜墙铁壁。”王祥余说,自己将继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通过此次录制,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宣讲员蔡振锋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基层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福州党史节目《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播出后引发热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