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闽清提升民众幸福感 努力把实事办好

2021-06-10 09:10: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赖柏林)挖掘机、铲车不停运作,运输车辆来回穿梭……闽清县梅溪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梅溪镇中心幼儿园明年春季将正式投用,计划办学15个班,面向该镇上浦村、渡口村、梅溪新城等周边的适龄儿童进行招生。“新幼儿园建成后,孩子就能在家门口上学了!”上浦村村民王广祥点赞道。

  不只是梅溪镇中心幼儿园,伴随着闽清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当地教育“硬件”不断升级:池园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已经建设完成,今年9月便可投入使用;坂东镇湖东小学教学综合楼已通过主体验收,预计9月投入使用……

  让梅邑群众获得感倍增的不只是教育方面的改变。

  今年以来,加快编织的路网正铺就满满的民生幸福——海云路第三期工程4月竣工,该道路位于闽清建筑产业园内,将为周边城市用地的开发提供支撑;闽清县“四好农村路”Y009北马线公路目前已铺设完成大部分混凝土路面,有望6月底通车运行,将极大方便梅溪镇樟洋村、石郑村等地居民出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干部精气神大提振行动结合,深入摸排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闽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共收集项目161个,并打造建账定责、精准解决、成效反馈的闭环工作流程,推动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通过探索“一套方案、两项制度、三个载体”为核心的“123”工作法,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闽清民众的幸福感节节攀升。

闽清提升民众幸福感 努力把实事办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