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晋安城管开展市容专项整治 五里亭立交桥下路畅车通

2021-06-09 09:08: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城管开展市容专项整治 五里亭立交桥下路畅车通

整治后,宽敞明亮的桥下公园引来市民休闲健身。(晋安城管供图)

晋安城管开展市容专项整治 五里亭立交桥下路畅车通

整治前,五里亭立交桥下有大量非机动乱停放。(晋安城管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灵)经过晋安区城市管理局近半个月的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近来,晋安区五里亭立交桥下的道路恢复了畅通,聚众打牌、摆摊设点、车辆乱停、毁绿占绿等不文明现象得到了整治。

  走到五里亭立交桥下,附近的居民和路人在空地上,或安静地坐着休息,或健身、跳广场舞、散步,没有了随意停放的电动车,原先被破坏的绿化带护栏也重新安装,公园出入口安装了S形出入栏杆,避免电动车驶入,这一举措让原先被大量自由务工人员占据的街头公园面貌一新。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之前公园被大量自由务工人员占据,还有商贩摆摊设点,这些人在公园内停放电动车,躺卧休息。有些人还聚众抽烟打牌,随意丢弃垃圾,整个小公园显得很脏乱,让人不敢踏足。“整治后清爽多了,我们也有了纳凉的好去处。”

  晋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该局借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不断扩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主动呼应群众呼声,对五里亭立交桥下空间实施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乱停电动车、摆摊设点、躺卧桌椅、侵占绿化带等各类不文明现象展开集中整治。

  为防止不文明现象回潮,目前晋安区城管局已将该点位列入常态化重点保障点位,采取“定时、定点、定岗”的方式,由局直属中队、鼓山中队、王庄中队每日进行轮流值守,并由局派出专项督查组进行不定期督查,督查情况列入中队考评范围,确保小公园整洁干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