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跃进郭宅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配套道路开工

九路连成网 串起新生活

2021-06-08 07:57: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跃进郭宅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配套道路开工

  跃进郭宅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配套道路工程正式开工。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从连片的杂乱旧屋,升级为整洁亮堂的新家园,这是让跃进郭宅片区居民感到欣喜的新变化。7日上午,在蝶变的旧屋区内,又有新项目吹响前进的号角。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我市第二季度集中开工的168个重大项目之一,跃进郭宅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配套道路(一期)工程正式动建,该项目将新添步卓路、郭宅东路、郭宅支路等9条道路,计划明年底前基本建成,为该片区串起通达路网。

  7日,记者在项目开工现场看到,平整的场地内,施工机械忙碌不停,紧邻新路的是一栋栋加快建设的新房。

  “为满足交房后居民的出行需求,我们在这片旧改区域内,共规划了9条道路。”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9条道路全长超4.5公里,分两个标段动建。一标段包含步卓路(长1135米)、郭宅东路(长195米)、郭宅支路(长380米)和南台支路东段(长208米),二标段包含郭宅北路(长286米)、牛道一路(长631米)、牛道二路(长664米)、南台支路(长549米)和郭宅西路(长455米)。

  据了解,此次先行动建的为步卓路、牛道一路、郭宅北路及南台支路等4条道路。其中,步卓路是这9条新路中最长的一条,连接则徐大道和盖山路;郭宅北路连接二环辅路;南台支路连接南台大道辅路。

  “原本这里旧屋区林立,村民日常出行只能依靠路况不佳的村道。”该负责人说,此次新建的9条道路宽为16米至24米,均设双向2车道,配以非机动车道,满足不同出行需求。除旧义序路升级为郭宅西路、牛道一路在原有村道基础上改造外,其余道路均为新建道路,相当于形成了跃进郭宅及周边旧改地块和沿线主次干道之间的畅达路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栋栋不断长高的新居已提前“进场”,随着该片区陆续开发,目前已分布有5个住宅项目,其中体量最大的项目将有超5300户居民入住。考虑到市民群众今后的通行需要,各条新路建设工作也开足马力。按计划,除先行动建的4条道路外,剩余5条道路有望在今年国庆前全部动建。

  “布新”同时,该项目还注重护好周边的历史建筑,通过绕行等举措,在道路建设的同时护好沿线历史风貌。考虑到原片区管网杂乱、落后,在项目施工时,将根据南二环给排水总体规划,把片区雨水、污水、电力等管网一并织就,确保雨污分流,进一步夯实片区“底子”。

  “这9条道路的建设,对周边小区居民出行意义重大。”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片区路网的串联,能有效连通现状南台大道与则徐大道之间路网,在改善片区交通环境的同时,减小南二环的交通压力,也为片区发展插上翅膀。

  记者了解到,跃进郭宅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配套道路(一期)工程将根据周边开发商交地交房计划分阶段建成。其中,步卓路、牛道二路、南台支路西段、郭宅支路东段将于2022年3月基本建成,9条道路计划在2022年底前基本建成。待二期项目启动,郭宅南路将打通断头,串起郭宅、叶厦两大片区的路网骨架。

跃进郭宅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配套道路开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