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福大学子百幅油画礼赞建党百年

2021-05-31 08:45: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通讯员 王忆希)“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开国大典”“改革开放”“澳门回归”……27日,福州大学学子创作的百幅党史油画作品在福大旗山校区图书馆展出,学生们用画笔勾勒党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

  这次活动由福大石油化工学院的学生党员发起,选取了百年党史的100个重要历史事件,同学们集体创作油画,以特殊形式与先辈们进行了一次跨时空的交流。

  福大2019级化工专业的赖友华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油画创作期间,每一名同学通过纪录片、历史文献、馆藏老照片等方式查找历史资料,梳理历史事件,对党史有了更加全面、立体、感性的认识。”她说。

  福大石油化工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百幅党史油画展现的历史故事是党史中最具色彩的一笔。思维导图则是当代青年学子通过实用技能学习党史的锻炼。

福大学子百幅油画礼赞建党百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