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福建文艺志愿者走进晋安 百年党史“说”给你听

2021-05-21 09:55:2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建文艺志愿者走进晋安 百年党史“说”给你听

开场歌舞《向往》。记者 朱榕 摄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赵辉 吕兆伟)20日下午,“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曲艺分团走进晋安,开展“艺说党史”文艺惠民演出,以曲艺形式将红色故事、党史经典、脱贫攻坚故事和爱党爱乡情怀“说”给社区居民听。

  这次活动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曲艺家协会、福州市文联、晋安区委宣传部主办,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晋安区文联承办。昨日傍晚,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旁边的公园里,聚集了闻讯赶来的近100名群众,他们或站或坐,兴趣浓厚地观看由曲艺演员和晋安区文联志愿者带来的精彩演出。

  演出形式多样又接地气,包括对口快板、口技、双簧、快板书、相声、福州伬艺等,还穿插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对口快板《长征》讲述了红色长征翻雪山、过草地的艰辛历程。福州伬艺《七溜八溜不离福州》,以原汁原味的传统曲艺向观众细数千年闽都的魅力,川剧《国粹变脸》、口技《歌颂伟大共产党》,文艺家们用精湛的技艺引得满堂喝彩。

  此次,文艺志愿者化身“红色文艺轻骑兵”,为晋安乡亲带来精彩演出,也获得居民们的连连点赞,“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专业的曲艺演出,真的很难得”“用传统曲艺讲红色故事,很鲜活生动,又有教育意义。”

福建文艺志愿者走进晋安 百年党史“说”给你听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