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开局“十四五” 焕发新气象

吸引众多客商、汇聚五大优势、创造“60天速度”……

连江加快建设福州现代物流城

2021-05-20 10:29: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19日,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考察客商组团前往位于连江县的福州现代物流城、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实地考察。

  选址连江 汇聚五大优势

  据了解,福州现代物流城是福州市重点打造的“六个现代城”之一,也是福州争创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

  当天,客商们对福州现代物流城的投资环境给予积极评价,并表示将尽快进行项目对接,争取实现合作共赢。

  那么,选址连江县西北部的福州现代物流城有何区位优势呢?

  连江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主要有近、快、大、多、强五大优势。

  一是近,地处福州半小时经济圈、空港半小时经济圈、港口半小时经济圈,至福州主城区、长乐机场、可门港约30分钟车程。

  二是快,依托福州港后方铁路、福州绕城高速、粗芦岛港口,打造公铁联运通道、海铁联运通道、海路联运通道。

  三是大,总体规划面积62.2平方公里,将吸引数百家企业入驻,提供近16万个就业岗位,打造福州北翼崭新的千亿产业新城。

  四是多,福州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快递业务量居全国城市39位。

  五是强,连江可门港区是全省最大干散货物流集散中心,粗芦岛正建设全国最大远洋渔业基地;福州已培育形成5个千亿产业集群;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已设立15个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

  多头并进 创造“物流城速度”

  福州现代物流城进展如何?

  目前,福州现代物流城在项目建设、土地征收、产业招商等方面多头并进。

  在产业招商方面,4月14日,福州现代物流城签约民天国际商贸交易中心等8个大项目,总投资186.86亿元。

  在土地征收方面,连江征收干部“挂图作战”,攻坚克难,60天内完成核心区内启动区约1.5万亩土地的丈量、评估工作,创造了“物流城速度”。

连江加快建设福州现代物流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