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与福建江夏学院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2021-05-16 11:0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池远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福州日报记者池远/摄)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产、学、研相结合,15日,福州新闻网与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举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党委书记潘旭君、福州日报副总编辑金麦子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福州新闻网与福建江夏学院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党委书记潘旭君(左)、福州日报副总编辑金麦子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池远 摄

  潘旭君介绍,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现有动画系、设计系、文化产业管理系、工业设计系及文学与美育教研室,开设动画、艺术设计学、文化产业管理、工业设计、风景园林等5个本科专业,有1000余名学生。在福州新闻网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将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实践、创新、发展机会,推动学生向社会实践迈进,为新闻领域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福州新闻网与福建江夏学院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福建江夏学院人员参观福州日报社融媒体指挥中心。池远 摄

  金麦子表示,福州日报社旗下拥有报、网、端、微、屏一体化的媒体矩阵,拥有丰富的新闻生产经验,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将开启报社与学校人才互培的又一新篇章。双方加强在媒体传播领域的深度合作,有助于提升大学生校外实践能力,构建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有效落实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推进报校深度融合。

  现场,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福州日报社融媒体指挥中心,同学们就新闻采编流程、选题制作、短视频拍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