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做好垃圾分类 更好服务群众

市城管委结合近邻党建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12 08:46: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市城管委结合近邻党建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员们参观红庙岭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市城管委供图)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许流钦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城管委党组结合近邻党建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日,市城管委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福清市城管局机关党支部以及红庙岭垃圾管理中心、焚烧发电、餐厨项目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30多名党员走进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参观红庙岭一期填埋生态修复、垃圾焚烧发电三期、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并开展座谈交流。

  2019年5月1日起,福州市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首创“三端四定”等创新工作模式,垃圾分类工作进入全国前十、成为全国9个免检城市之一。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作为垃圾分类处理的场所,打通了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为福州城区推行垃圾分类提供坚实的后端保障。

  参观学习后,福清市城管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受益匪浅,“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体系完善、功能齐全、风景如画,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我们也学习到很多知识,一定会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提升福清市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以及垃圾后端处置工作,为福清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垃圾分类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年初,市委市政府出台《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提出实施绿色发展等九大专项行动。根据部署,福州垃圾分类模式要全力打造‘2.0版’,并向各区县进行全面推广。”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这项工作,市城管委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近邻党建活动,运用自己的专业管理职能特长,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指导基层单位、部门做好垃圾分类等重点中心工作,提升我市垃圾分类及后端处置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

市城管委结合近邻党建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