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最美福州青年之十佳青年创业之星尹俊:带队勇闯“数”海 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2021-05-02 07:1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谈及政信云(福州)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知晓的人可能不多,但提到福州市首个县级政务指挥舱——“永泰攻坚作战室”,在行业内却赫赫有名。这个政务指挥舱就是政信云(福州)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尹俊正是带领这家公司勇闯“数”海的创业者。日前他获评首届最美福州青年之十佳青年创业之星。

  尹俊告诉记者,3年前政信云伴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的东风,从北京清华科技园启迪孵化器成功落户福州永泰。“我们建设的‘永泰攻坚作战室’通过重大项目节点管理环节,将一个项目从原来的90多个工作节点简化压缩为36个,项目审批时间从原来的230天缩短为112天,成为全市第一批全面深化改革复制推广典型经验。”这个案例也成功入选国家信息中心的我国“2018-2019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评价典型优秀案例”示范项目,与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一并获得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建设奖。

  尹俊还带领团队做了许多大事,包括联合打造福州高新区“智慧大脑”实时感知园区高新企业动态、组建青年突击队临危受命建设“福州新冠肺炎动态监测平台”、建设福州“榕智汇”人才服务平台等。“现在我们的数字产品已推广到省内外其他城市,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在信息化领域创出‘福州制造’品牌。”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