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牢记深情嘱托 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1-04-28 08:55:59  来源:福建日报

  漳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行动指南,更是我们奋勇前行的巨大动力。

  漳州紧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一体贯穿到漳州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动实践、丰硕成果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始终牢记亲切关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福建干部群众怀有深厚情谊。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自肺腑地说:“我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对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有着深厚感情。”“离开福建后,我一直关注福建发展。”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我们要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情感认同,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爱戴之情转化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激发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的巨大热情。

  始终牢记殷切期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支持福建发展。这次考察,习近平总书记把福建过去和将来贯通起来,把福建发展同全国大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提出了“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为福建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漳州发展阶段性特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主动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去审视分析、去谋划推动。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作为牵动全市工作的“牛鼻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与时俱进实施“大开放”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大工业”发展,乘势而上开启“大漳州”建设,切实把贯彻落实体现在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上,体现在干事创业和责任担当上。

  始终牢记为民宗旨,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百姓的幸福始终牵挂在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最深处。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所到之处、所谈之事,对于我们都是一堂堂深刻的调查研究课、一堂堂生动的群众路线课,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宗旨意识和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心为基层、一心为百姓,注重从小处切口、在面上发力,把新增财力更多用于民生领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增加教育、医疗、养老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始终牢记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并提出三个“深刻领悟”的要求,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年党史中蕴含规律的深邃思考,是我们学好用好党史的根本遵循。漳州是革命苏区老区,曾经多次发生过对中国革命进程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我们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谋划实施一些有特色、接地气的“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体现漳州元素、富有漳州特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大力弘扬漳州“五种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信心勇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