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与中央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2021-04-26 09:44:46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我省与中央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尹力王宁与国资委主任郝鹏和多家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

  4月25日,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中国华电、中国电子信息、中国船舶、中国石油化工等45家中央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在福州深入座谈交流,并现场见证我省与中央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开启发展共赢的新篇章。

福建与中央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国务院国资委和央企对福建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尹力说——

  长期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和央企十分关心福建发展,在资源配置、项目布局、资金投放等方面,都给予了我们很大支持,一大批质量高、效益好、带动性强的央企龙头项目落地福建,不仅壮大了福建经济总量,而且优化了福建产业结构、提升了发展质量。

  尹力强调——

  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新的征程,福建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更需央企鼎力支持、携手共赢。希望央企积极参与和支持福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创造高品质生活,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特色现代农业、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等重点领域,加强在资金、产业、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全方位对接,把更多区域总部、研发基地、营销中心、结算中心落在福建。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要素保障、产业配套、政务、人才生活等各方面优质服务,持续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让大家充分感受福建之美、福建之福。

  郝鹏对福建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

  近年来,福建经济实力大幅跃升,产业结构加速优化,民生福祉明显增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特别是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培育出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我们对八闽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钦佩和祝贺。一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把推动中央企业与福建深化合作作为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央企业的一批重大项目在福建加快推进、落实落地。他表示,今天的座谈会标志着国资央企与福建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国务院国资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鼓励支持中央企业立足福建所需、发挥自身所长,更好地参与支持福建建设,为福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华电集团董事长温枢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中国船舶集团总经理杨金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总经理马永生等国企负责人表示——

  将站位全局、抢抓机遇,进一步扩大在闽投资,不断深化与福建的战略合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丰硕的成果助力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本次座谈会共签约项目60项,投资总额2861.84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4项,投资总额337.85亿元;协议项目27项,投资总额1307.26亿元;意向项目19项,投资总额1216.73亿元。

  省领导赵龙、郑新聪、林宝金、李德金、田湘利、郑建闽、郭宁宁参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