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尹力主持 王宁出席

2021-04-23 08:28:54  来源:福建日报

  4月22日,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有力保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宁出席。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抓紧制定“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聚焦全省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促进我省重大战略任务、重要循环节点、重大项目建设依法依规加快实施。要筑牢经济安全发展屏障,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发挥审计预警性和建设性作用,及时预判经济社会中的各类风险隐患,推动补齐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要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结合数字福建建设,提高审计工作信息化水平,运用大数据做好审计工作,为我省审计插上科技翅膀。要全面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把问题找深、责任定准、评价求实,将审计监督与干部管理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压实各方责任,推动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要健全组织协调机制,完善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有机贯通,构建大监督格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省“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省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我省审计工作情况,审议了《中共福建省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