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

2021-04-24 07:20:0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赖志昌 王炳聪 潘倩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赖志昌 王炳聪 潘倩)2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晋安区、闽侯县、闽清县、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地开展宣讲。

  晋安

  2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教研部副教授杨红建为晋安区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宣讲。

  杨红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4个方面进行宣讲,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晋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福桂表示,将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全面深入推进学习宣讲、宣传教育、为民办事等各项工作,切实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晋安区新店社区党总支书记、省人大代表吴林徽表示,将立足基层做好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造福辖区群众。

  报告会后,杨红建前往王庄街道参观城市会客厅楼宇党建联盟,并与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闽侯

  2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建义为闽侯县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杨建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阐述。

  党史学习教育闽侯县委宣讲团成员、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庄爱平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日常教研和主题宣讲,把党的百年历程、伟大的中国精神传播到基层和师生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闽侯县甘蔗街道滨江社区党支部书记程宇清表示,作为社区工作者,将立足实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到群众有需要、社区有服务,把社区打造成群众最安心的港湾。

  宣讲结束后,杨建义来到闽侯滨江新城规划馆,与基层党员干部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交流。

  闽清

  2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启强为闽清县广大党员干部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

  张启强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阐述。

  闽清县东桥镇党政办科员陈美熔说,将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干部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起推动产业赋能,促进乡村振兴。

  梅城镇党委宣传委员黄卉表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激发群众学习、工作热情,一起打造梅城印记红色文化名片,为建设经济强镇、文化名镇、幸福城镇贡献力量。

  宣讲会后,张启强同党史学习教育闽清县委宣讲团成员座谈,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

  闽江师专

  2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韵为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陈韵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加深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宗旨和精神的理解。

  该校计算机系党总支副书记杨信卫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培养和激发教师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今后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校学生操熺珍表示,这次党史宣讲中既增进了她对党的认识和崇敬,又坚定了要发挥所长教育下一代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实现从学习党史向运用党史育人的转变。

  宣讲会后,陈韵与闽江师专师生座谈,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