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2021-04-17 00:24: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强班子带好队伍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位市委常委分别述责述廉,林宝金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他说,去年以来,各位常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但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认真对标对表,抓好整改提升。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力以赴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廉洁治家,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带头传承弘扬优良作风,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巩固拓展“惩腐打伞”、移风易俗等成果,强化巡察监督和巡视成果运用,抓好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