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连江: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04-16 09:02: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敖江第二中心小学开展讲党史故事比赛。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摄)连日来,连江借助“百人讲师团”、连江文艺轻骑兵等队伍,以文艺表演、拍摄短视频、讲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走新”也“走心”。连江文艺轻骑兵,以天空为幕布、大地为舞台,自编自演快板《扎扎实实学党史》、闽剧《党史是部“教科书”》、合唱《百年党史天天学》、器乐演奏《学党史,建新功》等节目,在基层一线传播。凤城镇党校举办“学习四史,歌颂党恩”主题党课活动,邀请“百人讲师团”的讲师张冰、余章仙,带领党员干部唱响红歌《再唱山歌给党听》《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并且利用短视频平台,推出老党员讲故事、唱红歌等系列,在微信朋友圈传播。

  党史学习教育“有声”也“有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江连着海,海连着江,江海相拥我的家乡”……连江县委党校推出党史学习创新课程,紧扣“爱党、爱国、爱乡”主题,教唱红色歌曲。“学唱红色经典歌曲,了解歌曲背后的历史故事,可以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爱乡热情,这是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课堂上,“百人讲师团”的讲师王诚忠为连江党政干部详细讲解红歌创作背景。敖江第二中心小学计划开展校园小歌手比赛,让来自全国18个省份、14个民族的学生,通过唱红歌的方式,学党史、展才艺。

  此外,连江各学校通过开展以“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及以“歌颂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连江: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