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1福州好人大家评 >> 我要投票 >> 诚实守信好人

女子乘车遗落公章 公交员工接力寻找失主

2021-04-14 08:50: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没找到公章,我这工作恐怕就保不住了!”13日,从康驰新巴士公司工作人员手上接过丢失的公章和重要文件,市民郭女士高兴得像捡到了宝。最近,因为赶公交而丢失重要证件的乘客不少,在公交人的帮助下幸而物归原主,避免后续的麻烦和损失。

  13日7时44分,康驰新巴士公司125路驾驶员刘彦斌驾车抵达福湾站后,对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个袋子落在座椅上。刘师傅随即按照失物管理规定,将袋子交给当班站务员。开袋后,一枚公章赫然在目,袋子里还有一份待签的重要文件。站务员立即上报公司客服,并通过公共视频寻找失主。

  经过1个多小时的查找,站务员终于发现失主。原来,当日在尤溪洲桥头站,一名女乘客急匆匆地追赶公交,车子停下后,她将包搁在邻近的座位。车子到达浦江站后,她又急匆匆赶着下车,等反应过来,车子已经离开了站台。

  在康驰公司员工急切寻找失主的同时,郭女士也通过公司客服与站务员取得了联系。10时许,郭女士赶到福湾公交站,取回了公章和文件。“要把这些东西搞丢了,我也不用去上班了。多亏了细心的驾驶员师傅。”郭女士拍着胸口庆幸地说。

  11日下午3点,闽运公交的魏荣秉师傅也捡到了一个包,内有文件材料,魏师傅捡到后立即交给现场调度员妥善保存,心急如焚的失主张女士随即寻到站点,领回了材料。“还好师傅捡到了,这些材料要是丢了,就非常麻烦。”张女士为公交企业的细心服务点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