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五老”党员进校园讲党史

2021-04-14 07:49:3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晓静)连日来,马尾“五老”党员走进师大二附小、福州江滨中学、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专等马尾5所学校讲述党史。

  马尾区举行“百年华章铸辉煌,初心如磐向未来”党史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宣讲培养青少年的爱国心。在福州江滨中学,老党员陈永生为少先队员带来了《西沙战役的回忆和启迪》主题演讲,普及海战基本知识与相关地理知识,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讲述西沙战役故事,赞扬战士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陈永生对同学们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同学们从小有爱国之心,你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

  听完演讲,黄鸣谦同学说:“通过陈爷爷对西沙战役的讲述,我懂得了西沙是我国不可分割的领土,我们要努力学习,立志做一名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党史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由马尾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关工委联合举办,对青少年开展生动党史教育,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引导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红色校园文化氛围。

“五老”党员进校园讲党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