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革命老区村开通直达县城客车

2021-04-11 07:30: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董凌)7日,在“热烈庆祝林洞农村客运顺利通车”横幅下,一辆客运班车徐徐开进闽清县塔庄镇林洞村。村民在村委会有序上车,8:30,伴随着鞭炮声,首班客车正式发出。

  闽清县塔庄镇林洞村是一个位于高山上的革命老区村,距离县城近30公里。以往村民出行需提前预约车辆或者乘坐永泰的车辆到坂东转车后才能进入县城,车辆少、等车难、费用高,不仅影响村民出行,也制约了村里的经济发展。

  市道运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办好为民实事,推进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革,积极推动公共交通服务向农村延伸,加大对高山、偏远农村的支持力度。指导闽清县交通运输部门在开通闽清城关至省璜镇佳垄村、雄江镇安岭村、桔林乡伴岭村等偏远山区客运班线基础上,又开通了至林洞的客运班线。

  据了解,福州现有2197个建制村,采用城市公交、客运班线、预约响应、区域运营等方式于2019年底前全部通客车。

革命老区村开通直达县城客车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