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厦大举行

2021-04-06 16:02:47  来源:福建日报

  5日晚,以“后疫情时代的大学使命及世界一流大学信息化建设问题”为主题的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致辞。

  李德金表示,当前福建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我们将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我们将坚持对外开放,着力加强与海内外高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期待世界各大学积极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多重考验,为人类最终战胜疫情发挥更大作用,以精诚合作和密切交流,推动打破壁垒和瓶颈,打造甘苦与共、命运相连的发展共同体,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尽快恢复各领域的正常交往。诚挚邀请各国大学校长来福建考察,推动在文化、教育、旅游、经济等方面交流合作,共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彼此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来自全球21个国家及地区近50所高校的校长或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与论坛。(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