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免费送10万株茉莉花杆插苗及1万株茉莉花成苗!领取方式看这里

2021-04-06 10:0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茉莉花是福州的市花,2014年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为宣传展示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迎接即将到来的第44届世界文化遗产大会,展现福州的茉莉花香韵,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晚报和南仙茶品决定,从本月8日起送出10万株茉莉花杆插苗和1万株茉莉花成苗。届时市民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领取。

  2012年,福州晚报与南仙茶品就开始在每年的清明节前后,合作举办“邀读者为有福之州‘添香’”的活动。2019年开始,福州市委文明办也加入到该活动,社会影响面进一步扩大。截至去年,福州晚报与南仙茶品等部门送出的茉莉花杆插苗累计已超过200万株。

  据了解,今年由于天气原因,南仙茶品的茉莉花枝大部分被冻坏,所以,今年送出的茉莉花杆插苗比往年少了四分之三。不过,今年南仙茶品10年来第一次决定拿出1万株成苗(又称“替补苗”,用来更替衰老茉莉花树的新苗)赠送。

  这次茉莉花杆插苗和茉莉花成苗发放点有7个。黎明湖公园(防空洞门口)、西湖公园(晨曦广场)、南仙茶摊(高桥支路1-12)、南公园(大门口),这4个点发放时间是8日至10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3:00至6:00。另外3个点发放时间都是10日,分别是飞凤山公园(服务中心门口),上午9:30至11:30,下午3:00至6:00;鹤林生态公园,上午9:30至11:30,下午3:00至6:00;上下杭非遗馆,下午2:30至5:00。

  本次领取方式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个赠送点、每天定量配额,送完即止。市民携带一份福州晚报或到现场扫描“福州微文明”和“福州晚报”微信号,经现场志愿者确认后,可定时定点免费领取一株茉莉花杆插苗。

  从即日起关注“福州微文明”和“福州晚报”微信号,长按图中预约二维码,预约茉莉花成苗,保存好预约码截图,在预约时间内到相应发放点,经工作人员核实预约码后领取。

福州免费送10万株茉莉花杆插苗及1万株茉莉花成苗!领取方式看这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