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 相关政策

回应市农业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报告建议

福州市政府九措施支持茉莉花茶产业发展

2020-11-26 07:23: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5日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今年4月,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九条措施的通知。这是市政府回应福州市农业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报告所提建议后出台的举措。

  据市农业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省市人大代表傅天龙介绍,该联络站成立于2018年底,两年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了多次调研,其中扶持茉莉花茶产业发展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之一。“今年疫情期间,我们依然通过微信群开展活动。随后,根据疫情控制情况,赴仓山区城门镇实地调研了茉莉花种植基地等,与农户就当前市场销售、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根据联络站在调研报告中提出的进一步推进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的建议,市政府从茉莉花基地建设、绿色生态茶园建设、茉莉花茶加工提升、茉莉花茶产业园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鼓励茉莉花茶品牌宣传及标准制订、茉莉花茶科技创新、设立茉莉花茶专营店、为茉莉花茶生产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提出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的九条措施。“这些政策含金量高,扶持力度大,特别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的情况下,给茉莉花茶生产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对企业克服困难,继续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傅天龙说。

  市农业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表示,目前正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关键时期,联络站要开拓视野,引导代表们不仅要了解农业行业之间情况,还要关注农业与其他产业的关联性,把联络站建成本行业代表的温馨之家,让联络站的工作效率更高,提出的建议更具可采纳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